菀卿.钮祜禄.琳儿

爱发电ID菀卿琳儿
佛系更新者
写文是为了自己开心,如果不开心,那就要继续写

【盗笔bg】当你看红楼入了迷

内含吴邪‖张起灵‖黑瞎子‖解雨臣

老规矩,ooc是我的,撞梗都是姐妹!

小段子图一乐,要杠就是你对!

灵感来源于自己。

(为了研习报告疯狂看红楼梦原著和电视剧,感觉自己的语言体系逐渐红化。)

PS:我永远喜欢《红楼梦》!


吴邪

你和吴邪就抽烟这个话题聊了不下百遍,可他总是虚心接受,但坚决不改。

有天去胖子家里做客,胖子随口和吴邪炫耀了一波自己在媳妇面前戒烟受表彰的事迹,吴邪听完顺手掐灭了烟。

“天真,给弟妹夹菜啊,别光顾着自己吃。”

吴邪听话的给你夹了块你喜欢的糖醋排骨。

你最近忙着一篇学术报告,看到眼前一幕不由得金句上口道:“谁叫你给我夹的,难为他费心,哪里就饿死我了。”

胖子:“……”

这说的好像大概是我?

吴邪:“媳妇儿,这是胖子的拿手菜,你尝尝啊。”

胖子:“……”

便宜兄弟,带不动带不动。

“是吗?亏了你倒听他的话,我平日里和你说的,权当耳旁风。怎么他一说你就听,比圣旨还快些。”

你自个儿还没说完就先噗嗤笑出声破了功,众人笑作一团。

不过倒是很有效果,吴老板现在基本不抽烟了。



张起灵

你给小哥的黑金古刀做了个刀穗。

谁知去了一趟吴山居,刀穗不见了。

你故意想逗他玩玩儿,板起脸说:“我给你的东西,你送给他们了?”

小哥一时没反应过来,脑袋上缓缓冒出一个问号

你乘胜追击,装出焦急模样道:“我给你的穗子,你真给他们了?!”

小哥这才想起去吴山居时,胖子和吴邪吵着看他的穗子,他取下来给他们看,后来就揣进兜里,忘记挂上去了。

这正想和你解释,你却挤出两滴眼泪,带着哭腔道:“赶明儿你再想要我的东西,那可不能了!”

说完你装模作样跑进房间,扑在桌上开始假哭,其实心里早笑开了花。

小哥紧跟你到房间里,从兜里拿出穗子递到你眼前,又从背后小心环住你,道:“没有,你送的,不送他们。”

话里委委屈屈,又怕你真的生气。

你心里早软的一塌糊涂,转身紧紧抱住他,笑道:“哪里舍得你啊,我的小心肝儿。别说一个穗子,赶明儿我做十个八个一起挂在你的刀上,让他们羡慕去。”

小哥见你没生气才真正放松,揽着你轻道:“好,听你的。”

次日,一把花枝招展的黑金古刀出现在吴山居。

黑金古刀:为什么吃瓜吃到自己身上?在线等,挺急的。



黑瞎子

“侬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侬知是谁。试看春残花渐落,便是红颜老死时。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

黑瞎子嘴里叼了根草,看着你埋香冢的模样,悠悠说道:“媳妇儿,我很不想打扰你的雅兴,但是恕黑爷我直言,这花你今天已经葬了四遍了。就算你不累,这锄头也累了啊。 ”

一句话毁掉了你心里所有的气氛。

你索性扯过衣袖假哭,闹道:“你就是存心不让我安生,索性我离了你!”

这话可是吓着他了,这媳妇要是离了他找谁去!

“好妹妹,好妹妹,都是我的不是,我给你作揖,给你赔礼,好妹妹别不理我啊。”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没忍住笑出声来,没想到这家伙戏瘾上来演技不比你差啊。

“好妹妹,你不生我气了?”

黑瞎子有模有样捻着兰花指,声音软的可以掐出水来。

“哈哈哈哈不生不生,我最爱瞎瞎!”

你扔了锄头就扑进他怀里。

“既然妹妹不生气了,那咱们生点儿别的去。”

黑瞎子一把将你横身抱起,往房间里走。

我:“……!!!黑瞎子你放下,现在是白天!”

之后,一切尽在不言中。

锄头:???终究是我错付了。



解雨臣

你被自家老公一个电话叫到了酒店。

今天他去应酬,但好像被什么人给缠住了,不得脱身。

你自然不能丢了解家主母的体面,只是推开房间大门时,没想到缠住解雨臣的不是那些牛鬼蛇神,而是一个妙龄佳人。

这个人你还是认识,是那位贺家的千金。

解雨臣见你来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上前一步紧握住你的手,对贺小姐道:“贺小姐,这位便是解某的夫人,我解家当家主母。”

很少能见到花儿爷这样,你故意想逗逗他,拈酸道:“哟,我来的不巧啊。”

花儿爷:“……啊?”

别说是解雨臣,就是那贺小姐也是云里雾里,不知道你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现在她来,待会儿我在来,这样既不冷清,也不热闹,花儿爷怎么就不明白呢?”

解雨臣一听才明白,你这是又调皮了,从善如流的挽住你的手臂,宠溺道:“夫人说的是,咱们这就回家吧。”

原本你想点到为止,不想那位小姐又跑到解雨臣跟前来,含情脉脉楚楚可怜道:“雨臣哥哥,我是真心喜欢你,不是因为你的钱。”

好家伙,此地无银三百两,在你面前竟然装上了,塑料袋都没她那么能装啊。

解雨臣刚要开口就被你拦下。

你走近贺小姐,轻轻一笑道:“贺小姐,我想你也是体面人,大家小姐端方闺秀,不想似方才那番话竟说的如此洒脱,这不是那些下九流之辈才会轻易宣之于口的吗?还请贺小姐注重身份,别白白辱了你贺家门风,误了你大好前程。”

贺千金脸上红了又青,一连几个你字却说不出来什么。

“我瞧贺小姐应是读过书之人,那有些道理想必也是明白的。我喜欢和明白人说话,但若是揣着明白装糊涂,那可就有辱斯文了。当然,贺小姐也别怪我直言,我才多大,不过比你痴长几岁,晓得些人情世故。若是贺小姐有不明白的地儿,倒也不用缠着我家花儿爷,自来问我就是,我随时恭候。”

说完你也懒得再理她,和解雨臣一起回了家。

“解家主母今天好大的气势啊!”

才到车上,解雨臣就猛的把你压倒在后座上,想起你刚才怼小姐的模样,活活像只不怒自威的贵妇猫,可爱极了。

你不甘示弱的撇过头去,故意酸道:“这还是多亏了我们花儿爷。我不过吃了你们解家几杯酒,就使唤我来了。”

解雨臣无奈的点了点你的额头,笑道:“夫人吃的可是我们的合卺酒,赖不得账。”

说完,深深吻住你,唇齿相交,爱意绵绵。

评论(57)

热度(2151)

  1.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