菀卿.钮祜禄.琳儿

爱发电ID菀卿琳儿
佛系更新者
写文是为了自己开心,如果不开心,那就要继续写

【盗笔all向】姻缘属悲情员工打工记(27)

盗笔all向,吴山四美乙女+胖云CP

轻松沙雕小甜饼

前篇点这里 全部找合集


50


惠风和畅,万里无云。


雨村的空气清新甘甜,比起北京来好的不止一星半点。


积极的打工人不能贪睡懒觉,你下床惬意的舒展着四肢,洗漱完后推开衣柜的门,原本空荡荡的衣柜如今归置的满满当当,衣裳饰品应有尽有。


昨天吴邪他们帮你整理行李时,胖子还打趣说秀秀和你这是把北京商场都搬空一半了。


你点兵点将选出一条浅色碎花连衣裙,蓬蓬的泡泡袖非常可爱,满意的转个圈圈后蹦跶着走出房间,梳好的两小辫跟着你轻快的脚步一摇一甩,路过的风都活泼了不少。


喜来眠的花园自从那位叫“林六人”的伙计走后便荒芜了许多,另外几个伙计不大通园艺之道,也不愿过多用心打理,毕竟这不算在工资的工作范围内。


你之前尝试过打理,有些成效可惜不多。如今可不一样了,你的法力回来了七成,不说做多大的事情,恢复个花花草草还是没问题的,而且不违反禁令,小法术不易被察觉。


枯木逢春,柳暗花明,你面对重新焕发生机的花园高兴的拍拍手,心想改日到花神姐姐@细喵 处取些好看的花种来,喜来眠定能长留春色,成为十里八乡最漂亮的农家乐。


打理好花园,你将裙摆打个结系在腰间,凉拖随便一甩在石板上,拎着竹篓又一头钻进小菜园里捣腾。前些日子胖子栽种的青椒和番茄已经成熟,一个个挂在枝头摇摇欲坠,这些摘下来搭配上肉沫炒出红三剁来一定好吃!


吴邪从屋里出来喊你吃早饭,你从辣椒地里抬起脑袋答应了一声,提溜竹篓赤着脚丫往屋里跑,还没进门就被吴邪笑着一把薅住。


“你瞧瞧你,鞋子不穿,脸上弄得花猫一片,待会儿怎么吃早饭,也不怕着凉。”吴邪唠叨了你几句,就着手里自己的毛巾仔仔细细帮你把沾有泥土的小脸擦干净,盯着你把鞋子穿好。


“吴邪你看,这番茄水灵的很,做菜一定很好吃,我们洗一洗拿去给胖子哥哥吧。”


你摇晃着手里的竹篓,拉着吴邪一起坐在院里的刷西红柿,胖子刚蒸好了新鲜的小笼包端上桌,你的鼻子嗅着香味,一抬头就被胖子喂了一个在嘴里,咬下去汤浓馅多,唇齿留香。


“妹子,吃完早饭再洗,来。”


“好,胖子哥哥,这就来。”


胖子揉了一把你的头发,另一个准备再给你投喂的包子冷不防被吴邪一口截胡,吴邪得意的冲你们挑挑眉,身体灵活的躲过你和胖子的泼水攻击,跑进了屋子里。


吃早饭这一会儿你也不大安分,想着小哥去巡山还没回来会不会饿肚子。你不管嘴里叼着的葱花饼,匆匆往怀里塞上两个包子跑回院子,在胖子和吴邪想拦又拦不住的无奈眼神中爬上院子里的大树,坐在最高的树枝上一边晃着脚丫,一边伸长脖子往外看有没有小哥的影子。


“小蔓,你当心点,一天天爬高上低像只猫一样,仔细摔下来哭鼻子。”


吴邪干脆端着面汤到树下,虽然知道你现在有法力护身,但也不免会担心。现下树中枝繁叶茂,你今天穿的还是绿色连衣裙,在树丛的掩映下着实非常考验吴邪的眼力。


“放心吧吴邪,不会的。”


说话间你还使坏的摇了摇树枝,几片落叶精准无误落进吴邪还没来得及喝一口的碗里,吴邪故作生气放下碗叉腰作势就要爬上树与你一决高下,可惜扒拉了两下树干就落了下去,逗得你和扇凉的胖子捧腹大笑。


树底打盹的橘猫歪了歪脑袋,似乎是看不懂吴邪这一番操作,慵懒的舔了舔爪子,一溜烟爬上了树梢,猫屁股对着吴邪,摇了摇尾巴。


吴邪:“……”


“天真,再不练练身板,上房都揭不了瓦咯。”胖子不知从哪里掏出来一把瓜子,看热闹磕的十分起劲。


你有一搭没一搭的听着吴邪和胖子的互怼,时不时玩笑着插上一句煽风点火,橘猫蹭到你的身边卧下,你本想把橘猫招呼到怀里rua上一把,可顾及着小哥的早餐还在,只能作罢。


返场的相声还未说完,张起灵的身影就已经出现在小道上,你兴奋的冲他的方向大喊了一声“小哥,快回家吃饭”,张起灵抬眸见到树上的你,脚步不由得加快。


“小哥!”


张起灵刚进院门就见你从树上一跃而下,猫咪直接被你弹射起来仿佛梦游玩了一次跷跷板。张起灵上前一步把你接在了怀里,你一手揽着他的脖颈,一手把小笼包喂给他吃,张起灵把你放在摇椅上坐好,站在你身边安静吃包子。


吴邪把你们之前洗好的西红柿拿去厨房,笑说以前是闷油瓶喜欢待在树上,现在你也学着他往树上走,看来做树屋的计划又可以重新提上日程。


“树屋?好玩好玩!我也要!”


吴邪着手画着设计图,听你在一旁叽叽喳喳笑着弹了你一脑瓜崩:“小哥要一间,你也要一间,要不咱们都去树上算了。”胖子在一旁帮腔说那感情好,这叫回归原始生活,致敬低碳环保,节约有效资源,说不定都能在明年的感动中国上留下姓名。


你凑过去仔细瞧着吴邪工作画架上的树屋,房顶宛如硕大的蘑菇,圆乎乎的小窗俏皮可爱,还有一架小秋千。


你仿佛已经在树上见到了盖好的屋子,脑海里甚至已经有了抱着橘猫荡秋千的画面。


温和从容,岁月静好。


51


晚间隔壁的胡三婶来敲门,送来了几张花花绿绿的海报,据说是村子里的阿姨们组织起了一个夕阳红广场舞团,要和邻村的“小天鹅”来上一场公平公正的广场舞battle,地点就定在篮球场,邀请你们当天都去捧场。


你好奇的拉着吴邪他们一起去到排练现场,在一曲激昂慷慨的《酒醉的蝴蝶》结束后疯狂鼓掌,胡家三婶见你喜欢一度想把你拉入她们的队伍,可惜在你第十次左脚绊右脚撞上走位的队友后只能放弃。


虽然不能参加比赛,但她们十分欢迎你平时和她们一起来玩。


“怎么也飞不出,花花的世界,原来我是一只,酒醉的蝴蝶~”


胖子开了一瓶远山净儿,往凳子上一坐直接把脚伸进了吴邪的脚盆里,两人不约而同看向院子里的两人,一个是摇着胡三婶送的花扇,比着动作一扭一扭意犹未尽的你,一个是耍着张家身法锻炼的张起灵。


“咱们这神仙妹子,越来越接地气了啊。”


胖子美酒入喉,感慨了一句。


“地府都接过了,地气算什么。”吴邪手里捣鼓着手机,脸上挂的笑容颇不简单。胖子凑过去看了看,给他竖了个“服气”的大拇指。


等张起灵锻炼结束,你也闹腾的差不多,把扇子往屋里随手一放,抬着你自己的小盆加入了他们泡脚的行列。


正好此刻手机响了一下,你这才想起昨天小花好像说给你在手机上准备了什么惊喜,正好现在一起看看。


小花给你准备的惊喜非常简单。


“微信转账,50000元”


后面附上三个字的小贴士:零花钱。


你高高兴兴收了惊喜,红包到账的提示音吸引了吴邪他们的目光。


“妹子,藏私房钱啦?”


你给小花发了从黑瞎子那里偷来的“多谢老板打赏”的表情包,把手机信息点开给他们看。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的胖子差点儿把自己的手机扔进了小哥的泡脚盆。


再仔细瞧一眼聊天框上方的名字,小花🌸。


哦,那没事了。


“花儿爷大手笔啊,千金买美人一笑,高。不过他怎么不直接发百万呢?”胖子仔细帮你数了数后面的零,笑着调侃。


吴邪酸里酸气的接了一句:“因为微信转账单笔限额就五万。”


给你发消息的是黑瞎子,聊天框里首先发了一张摔跤的表情包,然后就是足以吵到你眼睛的一长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共101个哈,你数了一下。


这张表情包你也越看越眼熟,桥豆麻袋,这不是刚才混在人群里学跳广场舞的你吗?!


怎么黑瞎子会有你今天的照片呢?


“朋友圈。”


张起灵忽然在你耳边提醒了一句,你疑惑的点开朋友圈,只见最新的一条正是你和村里阿姨们学跳广场舞然后场面堪比广播体操的小视频,已经收获了秀秀他们的点赞和评论。


视频发起人:吴邪。


你:“……”


看来隔壁家的母猪可以换个对象牵线了呢。


【未完待续】




































评论(25)

热度(21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