菀卿.钮祜禄.琳儿

爱发电ID菀卿琳儿
佛系更新者
写文是为了自己开心,如果不开心,那就要继续写

【盗笔bg】当你们一起看电影

内含吴邪/张起灵/黑瞎子/王胖子/解雨臣

彩蛋解锁黎簇/刘丧/张海客

老规矩,ooc是我的,男人是大家的


吴邪——《魂断蓝桥》


“宝贝,怎么突然想起看这个?还是录像带?”


“怀旧嘛,这是我最喜欢的电影,当然要和最爱的人一起重温。”


吴邪刚回家就见你捣鼓着不知从哪里淘来的一个几乎可以称为古董的录像机,而你身旁的椅子上放着一盘落灰的老式录像带,上头用铅笔歪歪扭扭写着一行字,依稀可以辨认出是两个英文单词。


Waterloo Bridge。


单词直译的话就是“滑铁卢桥”,看名字简直就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属于选电影时一扫而过的那种。而我国的翻译给这部影片重新定义,译为《魂断蓝桥》。


吴邪记得他上次看录像带,还是去青海格尔木疗养院之前,至于录像带的内容……他不想再去回忆了。


屋外小雨淅淅沥沥,屋内你和吴邪相拥在懒人沙发上,与录像机中男女主角一样,陷入浪漫的温情。


可惜,盛世红颜,最终仍然魂断滑铁卢桥,最美好的事物被命运强硬的撕碎。


凄婉的爱情令人动容叹息,你下意识紧紧抱住吴邪的手臂,深深舒了口气。


十五年,你与吴邪的感情可比电影情节坎坷的多,大学毕业的典礼上确定关系,再到他突然消失又突然出现,无数女方出轨甚至男方出柜的传言,在巴丹吉林的车站,你望着他远去的背影,与他相背而行……好在命运对你们并不算残忍,一次别样的福建大巴抛锚之旅,让你们再次重逢。


生活确实有童话的成分,你们都不打算再继续错过彼此。


相比起罗伊和玛拉,至少你们还有相拥在一起的机会。


“吴邪,我们……唔!”


一个热烈缠绵的深吻将你的话全数堵了回去,吴邪彻底掌握着主动权,缱绻的吻令你的身体一寸一寸软在他的怀里。


小狗啃人,还挺会。


“We are going to be married.It's you.It'll never be anyone else.Darling,you see?”


吴邪捧着你的脸,认真学着电影里的台词,时隔多年你再次听到吴邪念英文长句,忽然梦回浙大图书馆里他给你补习英语六级时的一个个夜晚。


你缓了缓笑着往他鼻子上捏了一把:“傻瓜,我们不是已经结婚了吗?”


谁知入戏太深的吴小狗完全不理会,热切真诚的狗狗眼光看着你,一如当年。


I see, darling.


你浅浅一笑,主动吻上了他的唇瓣。身影交叠,一室温情。


黑瞎子——《罗马假日》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你一直认为自己与黑瞎子相知相识到相爱的浪漫过程,与你最喜欢的电影罗马假日有异曲同工之妙。


所以今晚当你陪他重温完还珠格格之后,迫不及待播放起罗马假日,黑瞎子把你整个抱在怀里,翘起嘴角。


“哟,媳妇儿,比我还怀旧呢。”


你双手一插小腰傲娇一笑:“叫我公主殿下。”


黑瞎子十分配合你的演出对你行了个绅士礼:“晚上好,我的公主殿下。”


你笑着与他玩闹一阵,影片也开始了。


乔在罗马的路边捡到了公主安,而黑瞎子在泰国的Backstage酒吧捡到了真酩酊大醉的你。


作为从小娇生惯养的富家千金,你自出生就被各种各样所谓的“淑女”原则所束缚。什么样的场合穿什么样的服装,喝什么样的酒,说什么样的话,每天学习什么样的课程,听什么样的歌曲,读什么样的书,条条框框无穷无尽。


直到父母和家族亲戚开始为你罗列未婚夫婿的标准并着手开始为你安排所谓相亲宴会后,你终于忍无可忍“离家出走”。


你与亲近的侍女玩了一出“偷梁换柱”的戏码,当家里人追着她飞往巴黎时,你却悄悄登上了前往泰国的游轮。


离家出走的新鲜感令你忘乎所以,东南亚的异域风情更是令你游的流连忘返,最后你慕名到了一家酒吧,一边尽情品尝着Vesper一边和来自英国伦敦的调酒师相谈甚欢。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看着电影里的桥段,你掐了掐黑瞎子的脸,笑着问道:“瞎瞎,你那天捡到我的时候也和他们一样吗?”


黑瞎子摇摇头,一本正经说:“媳妇,你比公主可爱,公主是被医生打了安眠剂迷迷糊糊,你喝了两杯倒是睡的比小猪还沉。”


“臭瞎子,边儿去。”


你听出他话里的调侃,从他怀里退出来对他使用抱枕攻击,黑瞎子欠欠一笑趁机接住抱枕往后一扔,手臂一挥把你又搂了回来。


“公主殿下,小的知错了。”


想起那天晚上独自醉酒差点羊入虎口,把自己和全身上下所有家当都送给别人的你,黑瞎子无奈一笑。


还好,这只可爱的小猪猪,被自己捡到了。


王胖子——《101忠狗》


这部迪士尼动画电影诙谐轻松,是你与胖子百刷不厌的经典。


每次你俩都会非常默契的安排上一大桌烧烤和夫妻小酒,然后因为看到同样的片段而一起哈哈大笑,这种情况一直到你们有了可爱的儿子,也不曾改变。


你轻手轻脚从儿子的房间里出来,轻轻敲了卧室门三下。


“皮卡皮卡?”屋子里传来胖子的声音。


你在门外回了一句:“皮卡皮卡丘。”


暗号对接成功,胖子很快打开房门,激动的把你抱进了房间。


“媳妇,快快快!开始了开始了。”


一样的影片,一样的配置,一样的眷侣,一切都是那么完美。


胖子为了逗你开心甚至用京腔为小狗配音,每每让你捧腹大笑却又不得不压低声音。


唉,干嘛那么早有孩子呀,你有时候心想。


隔壁房间的儿子轻车熟路拿起枕头边的耳罩戴上,自己哄着自己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周末儿子赖了个床,自然醒后发现自家父母居然都不在家,刚准备起床联系忽然听到一声狗叫,紧接着就见一只阿拉斯加小狗进了家门,身后是恩爱的爸妈。


好嘛,自己上次提出养宠物,得到的却是一只小乌龟。


算了,惯着吧,亲生爸妈,还能离是咋滴。


张起灵——《大鱼海棠》

























评论(29)

热度(35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