菀卿.钮祜禄.琳儿

爱发电ID菀卿琳儿
佛系更新者
写文是为了自己开心,如果不开心,那就要继续写

【解雨臣bg】生

第一人称描述

解雨臣×你

老规矩,ooc是我的,花儿爷是大家的。

依然有私设、历史典故改编

激情短打【可能……】

这个小花是沙海、重启前的年少花

序章

生而为蛾,只能扑火。

01

初遇他时,我只有六岁。

在充满铁锈血腥味的牢笼里,他向我伸出了手。

而我,则是下意识的护住残破的身体,蜷缩成一团瑟瑟发抖。

可落下的手不似平日里旁人的殴打和欺辱,他轻轻揉了揉我凌乱的散发,掌心的温度令我第一次生出孩童的依赖。

我不由得贴近铁笼,想与他靠的更近,满是血痕和污泥的小手不知受到何种牵引,慢慢朝他的手心靠近……

快要握住他的一刻,我鼓起勇气抬起红肿酸涩的眼眸。

或许是他的抚慰给了我一种力量,让我感觉他或许是不讨厌我的。

我想看看他的模样。

缓缓抬首,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张清秀俊郎的稚嫩脸庞。四目相视,他如水的眸中盛着清浅的笑意,仿佛神明降落世间投下的温柔一瞥。

我心中紧绷的弦在那一瞬间分崩离析。

他是我堕入黑暗以来,见到的第一束光。

是神明啊……

停留片刻的小手,终究没有落到他的手心。

干净的神明,怎能被我的肮脏玷污。

“别害怕,我回去找师父想办法,一定能把你救出来,等我回来!”

话音未落,一件盈满他气息的棉袄裹在了我的身上,赤色的袄肩上,别有一枚小小的珠花。

待我从这前所未有的温暖中回过神来,他已经跑的无影无踪。

我手忙脚乱的脱下棉袄,握在手里不知该如何是好,眼泪不争气的落下,这一落便再难止住。

脏,这里的所有东西,包括我在内,都实在是太脏了,会弄脏了他的衣服。

我紧紧把棉袄抱在怀里,泪水洗涤过的眼眸逐渐清亮。

没有半点犹豫,我用尽力气拉响了系在笼子角落的铃铛。

我想要活着!想要活着再见到他!

但不能再是这个样子……

我暗暗发誓,这件衣服在下次见面时,我一定会洗的干干净净,亲手交还给他。

金发碧眼的古怪男人再次出现在我面前,我护紧怀中的棉袄,干涩嘶哑的喉咙里挤出三个字。

“带、我、走!”

……

窗户被全部封死只留一个呼吸小孔的军用车颠簸着驶过,意识朦胧间,我隐约听到那断断续续的唱词。

“看大王在帐中……和衣睡稳,我这里出帐外且散愁情。轻移步……走向前荒郊站定,猛抬头见碧落月色清明……”

02

再遇他时,我十六岁。

十年光阴,足以使东海扬尘,万物蹉跎。

最后一次考核中,活下来的人只有两个。

我和一个叫做“阿宁”的女孩。

哨音停下的一刻,我们彼此的利刃离对方的要害处皆只差一寸。

她是个可怕的队友,亦是个可怕的对手。

我们被一起带回所谓的公司,熟悉有关的所有知识,并被人强行洗脑灌输一点,定要无比忠诚于我们的老板——裘德考。

“阿叶,这次行动不成功,便成仁,你可明白?”

“明白。”

洛阳北邙山,老外夹喇嘛。

据说唐天宝年间,有巨蛇出邙山,准备水漫洛城,最终被天竺高僧善无畏制服,巨蛇被善无畏攻击几日后死亡,蛇冢留于邙山。

至于蛇冢之中到底有何宝藏,老板对此讳莫如深。

预备下斗的队伍里,我一眼就认出了他。

时光荏苒,但即使容貌发生了变化,我依然从他的眼眸中确定,他就是我一直魂牵梦绕的他!

我听其他人恭恭敬敬的称呼他为“花儿爷。”

他一身粉色衬衫,没有一丝褶皱,一如既往的干净利落,令人难以移开目光。

可惜,他并没有认出现在的我。

众人会面时,他又一次向我伸出手。

“你好,初次见面,解雨臣。”

这一次,我屏住呼吸,轻轻握了握他的手。

“你好,阿叶。”

解雨臣,这是他的名字。

也是我的目标。

03

高层之间的利益勾连我不用了解。

我只明白一点,解雨臣是我的任务目标。

我必须保证他此次下斗,有来无回。

另外,拿到我的老板裘德考需要的东西。

下斗一路有惊无险,我仔细观察着解雨臣的一举一动,默默将他的一言一行记在心里。

他的身手极好,一根细长的龙纹棍在手便可飞檐走壁,缩骨柔术更是令我叹为观止。

墓中机关无数,他深陷其中却游刃有余,队伍里的其他人都十分信赖和依靠他。

我看见他会用手帕包住地下的东西再进行查看。

原来他是喜欢干净的。

想想当时在那暗无天日的囚洞里,他为了安抚我付出太大的代价。

一晚短暂的歇息,我们所有人围坐在一块儿,他刚巧就在我的身旁。

周围有人向他递来了烟酒,都被他从容婉拒。

他身边跟着的伙计开口道:“不好意思诸位,我们小九爷一把嗓子可金贵的很,轻易沾不得这些东西。”

这么一提,队伍里自称见过世面的家伙就开始虚伪的巴结道:“久闻花儿爷师承九门二爷二月红前辈,必然是一曲千金难求啊!小人不才,多年前曾有幸听花儿爷一场《霸王别姬》,那可真是余音绕梁,久久不散啊!”

被人捧到高处的解雨臣,只是默默擦试着龙纹棍,不发一言。

我心中好奇,不免也将目光转向他。

《霸王别姬》我知道,这是一出好戏。

原来,他还会唱戏。

我心里莫名有些小雀跃,好像自己又多了解了他一些,又离他更近了一步。

“阿叶姑娘,你名字里的叶是哪一个字?”

我努力的让自己看起来合群一些,随手捡起树枝在沙地上写下了树叶的叶字。

众多汇聚的目光中,也有他短暂的一瞥。

“嚯,这样说来我们这队伍岂不是花叶俱全?真是缘分啊。”

众人哄堂大笑。

我勉强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心中五味杂陈。

花叶俱全……

但花开则无叶,叶生则无花!

04

越往墓道的深处走,刺鼻的异味越发严重。

队伍中已经有人忍不住在旁干呕起来。

我发现解雨臣也有些许不适,他忍耐了许久,终是忍不住拿出干净的手帕掩住口鼻。

大约是在考核中闻惯了尸体的味道,我的情况反而比他们好的太多。

这是蛇冢,传说中巨蛇葬身之地,这样的异味中或许掺杂着挥发的蛇毒。

我想起上次九死一生的考核,从腰间抽出匕首,鼓足勇气大胆走到他的身边。

“解雨臣……”

我酝酿了许久才找回自己的音调,试着喊了他的名字。

解雨臣抬头看我,眼中些许疑惑。

“手。”

我示意他把手递给我,见他有些犹豫,我便先一步刺破了自己的手指。

“这样,排毒。”

解雨臣很快明白了我的意思,而我也不等他反应,拉过他的手就在手指出轻轻一刺。

血珠漫出,我便立即停手。

他静默休息了一会儿,感觉身体轻松不少,也能摘下手帕自由呼吸,便让身边的伙计把这个方法告诉大家。

“多谢你。”

这是下斗以来,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我有些慌乱的摇摇头,径自往前开路。

希望他不要听到,我突然加快的心跳声。

05

主墓室的门轰然而开,一座巨大的蛇雕就在眼前。

众人拍手称快,眼下只要拿到所谓蛇腹里的宝藏,这一行就算功德圆满。

我看了看正在蛇雕处凝眉研究的解雨臣,心中摇摆不定。

“快看,蛇的嘴里含着东西。”

不知是谁喊了一句,我纵身一跃至蛇首处,确认无机关后小心的取出了蛇嘴里的宝珠。

想必,这就是我老板需要的宝贝吧。

解雨臣看了看宝珠,没有说话。

此刻,安排在解雨臣身边的内奸不断示意我,时候到了。

现在我和解雨臣就在生死机关的中心,只要我先走一步而他迅速启动机关,解雨臣就是再有能耐也逃不出去。

机会只有一次!

我知道无论如何都不能再等,下意识拉住解雨臣想要带着他快速逃开。

然而终究是晚了……

内奸先一步启动了机关,生死机关一旦启动,不死不休。

“阿叶姑娘,你背叛了老板保护敌人,就到地狱去赎罪吧!”

06

烈火的包围圈在缩小,我和解雨臣的呼吸越发困难。

外围的人们无法施救,为防墓道坍塌只能暂时离开。

火光映衬着解雨臣冷峻的脸庞,他的冷静与镇定同样超乎我的想象。

“你明明可以走的。”

他在对我说话,我却不敢看他。

我害怕面对他清澈真切的目光,更害怕面对他此刻或许失望愤怒的表情。

“还不说话吗?再这样耽搁下去,我们就真的要交代在这儿了。”

火焰灼烧的热浪扑面而来,令我混沌的大脑有了片刻的清晰。

或许,我真的有办法。

我取下随身的行囊,小心的从包裹里取出一样东西,郑重的交给他。

打开的一瞬,我见到解雨臣的眼眸里,第一次出现了名为“惊讶”的情绪。

“你……你是……”

不等解雨臣回神,我径自把包塞进他怀里,退到边缘处,用力一掌把他推出。

与此同时,背包后的应急铁爪自动散开,牢牢抓住突起的峭壁。

解雨臣本能的用力抓紧岩壁,翻身上去。

“阿叶!!”

……

解雨臣最后的呼喊淹没在火海之中。

我微微一笑,抬手冲他招了招,而后纵身拥抱身后的火焰。

恍惚间,我耳边仿佛又响起一段唱词。

“看大王在帐中……和衣睡稳,我这里出帐外且散愁情。轻移步……走向前荒郊站定,猛抬头见碧落月色清明……”

【end】

(作者的话:属于晚上听着音乐《可遇不可说》突发的脑洞,没有逻辑没有思维纯粹发粮,刀子预警)



















评论(6)

热度(21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